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企业陆续开工,各地从交通出行、防疫指导、招聘服务等方面保障企业年后顺利开工。
  从正月初五开始,郑州交运集团已陆续组织了17台返岗大巴车前往河南省内安阳、南阳、周口等地,接送企业员工近400人返回郑州工作岗位。
  为服务社会和企业返岗需求,郑州交运集团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制定专车调度和运输组织方案,落实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让员工安全健康地返岗。郑州交运集团客运旅游公司业务科科长周晓宸表示:“我们推出了‘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服务,大巴车把返乡过年的员工从各个地市直接安全地送进厂区。”
  这两天,安徽铜陵市立医院石城医院专门抽调了30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10多支绿马甲服务小分队,深入各园区、企业,义务为企业员工提供新冠肺炎防疫指导。铜陵市立医院石城医院院长刘魁介绍:“‘绿马甲’团队开展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工作,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针对有些进口企业的特殊需求,还提供上门物表核酸检测工作(服务)。”
  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启动“线上春风行动”开展招聘和培训,精准推送岗位和创业信息。江西南昌进贤县是劳务用工大县,进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何仁永表示:“我们做了一本招工用工手册,需要招工的企业名字、企业用工需求全都在那个本子上面,在线上进行招聘,开展线上培训,大概有六十家企业,5000多个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