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寒潮南下影响,16日起,南方气温急转直下,江淮、江南等地最高气温陡降10℃以上,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百姓生活保障工作。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安徽全省从15日起自北向南开始降温。15日最高温达到16℃的合肥,16日逆转到只有3℃,寒气袭人。市民汪女士说:“就暖和了两三天,从15日晚上开始又降温了,感觉16日气温应该都不到3℃,今年冬天的确比较冷。”

  除了降温,浙江沿海海面还出现了8到10级偏北大风,杭嘉湖等内陆平原地区也出现了6到8级的偏北大风。受大风影响,舟山多条海上航线停航,舟山跨海大桥采取了限速措施。

  寒潮来袭,各地启动紧急预案,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南昌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紧急联系调运,保障居民用气需求。公司运行管理部经理助理朱荣贵说:“目前我们做到了不停一户用户,不限一户用户用气,不影响一户新增用户。”

  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延伸供电服务“窗口”,全县500多名电力职工冒着严寒,将供电服务送到农民蔬菜大棚。临泉县鲖城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陈金勇说:“我们到他们种植大棚来看看,做一些保障措施,在寒冷的天气下不能让瓜苗、蔬菜冻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