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8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8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年组织税收收入13.68万亿元,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2020年税务部门积极参与国家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及地方优惠政策制定,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王军说:“为399万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92亿元,为我国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发挥了重要作用。‘非接触式’办税,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业务都可网上办、线上办、掌上办。”

  王军表示,2020年全年组织税收收入(已扣除出口退税)13.68万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比财政预算安排的目标高0.8个百分点,及时准确办理出口退税1.45万亿元,这为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全国税务系统要扎实稳妥完成预算确定的收入任务,推动税费收入质优量增,进一步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王军说:“既要把该收的依法依规收上来,又要坚决守住不收‘过头税费’的底线。继续抓实抓细延续实施和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持续优化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的机制和做法,有针对性地解决影响政策落实的薄弱环节和堵点、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