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月1日起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

2018-04-26 19: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26日)介绍,自5月1日起,在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是指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人只要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就能集中完成全部的申请手续,包括:证件照片采集、指纹采集、提交申请材料、面见核查、证件缴费等所有的环节。

  国家移民管理局副局级干部闵海云介绍,为保障“只跑一次”制度的落实,出入境接待窗口还提供多种拓展服务,比如增设自助填表设备,解决快速准确填表问题;对持有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的申请人,可以通过自助设备办理旅游签注、立等可取;对一人同时申请多本出入境证件的,只需填一张表、取一个号,并可根据申请人的需求同步寄送,确保不仅只跑一次,而且能够快速便捷地办结申请手续。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