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韩国宣布将中止对美部分产品关税减让 最晚于2021年实施

2018-04-07 2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6日发表声明称,韩方将对进口自美国的部分商品对等征税,以回应美方对韩国产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的做法。

  今年1月,美国政府宣布,将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对此,韩国表示强烈不满。目前,韩国是美国进口洗衣机主要来源地,光伏产品也占有较大市场份额。

  韩美两国随即就相关问题开启谈判。3月中旬,韩国政府披露,韩美保障性关税谈判破裂。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金铉宗对此表示:“根据我们在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工作的经验,我认为向世贸组织起诉是有胜诉的可能性的。”

  根据韩国向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下属的保障委员会递交的材料,韩国决定,将中止对美国同等规模进口产品的关税减让政策。这一中止减让政策预计最晚将于2021年2月起正式实施。

  文件显示,韩方估算美国针对韩国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产品征收的保障性关税约为4.8亿美元,涉及韩方总额约14亿美元的出口产品。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