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各地举办辞旧迎新活动欢度新年

2017-12-31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各地群众今天(31日)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各种形式辞旧迎新,热热闹闹告别2017年,欢欢喜喜迎接2018年。

  青岛市迎新年全民健康跑活动上午9点举行,四千多位市民以跑步健身方式迎接2018年,“新的一年,一定要健康起来,我们越跑越快乐!新的一年,对我们的生活也充满着希望。”

  山东曲阜在孔子六艺城景区首次向各地游客推出始于春秋时期的“冬藏”乐舞表演,包括“佾舞、祭天、冬至、迎春、论语”等情节与故事,形象生动地演绎了古人期盼丰年、安康的美好寓意。六艺城景区艺术团副团长仲召民表示:“让各个地方来旅游的人都能享受山东极具魅力的文化特色。”

  南昌市青云谱区包家花园广场鼓声震天,人们用欢乐喜庆的鼓声迎接新年到来。身穿古装战袍的“得胜鼓”鼓队负责人万怡敏说,得胜鼓是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昌民间每逢节日和喜事都会擂响,“一直流传至今已经六百多年了,预示旗开得胜、喜气洋洋。”

  在赣州市龙南县最大的客家围屋“栗园围”,客家人则以丰收舞、采茶戏等赣南民俗表演迎新年。说唱快板表演者月井风说:“围屋以祠堂最重要,祠堂越热闹,说明我们客家人的生活越丰富多彩。”

  包饺子、剪纸、灯笼制作、猜灯谜,安徽蚌埠举行“庆元旦、迎新年”游艺嘉年华活动,中小学生以益智游戏迎接新年到来,“今天我参加了剪纸活动,剪一些窗花。”活动志愿者崔松松说,看到孩子们那么开心,自己也感受到了别样的迎新年欢乐,“让他们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感受民俗的文化。”

  河南郑州今晚将举办一系列特殊的跨年夜活动迎接新年。除了传统的一年一度的郑州文庙撞钟迎新年活动,更有以“出彩郑州人,文化跨年夜”为主题的盛大跨年夜活动。今晚在郑东新区,不仅有超级震撼的灯光秀,炫彩夺目的视听盛宴,高科技展示魅力画卷;更有跨年音乐节、跨年阅读、国际街舞大赛、行进管乐表演等活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