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后一次上调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将小幅上涨70元

2017-12-28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7年最后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晚24时开启,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消息,汽柴油价格每吨都将小幅上涨70元,加满一箱油多花2.5元。

  受到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滑而部分输油管道关闭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出上涨走势,国内测算的原油变化率也持续拉升。卓创资讯分析师孟鹏表示:“本轮汽柴油涨幅均为70元/吨。折算成升价即92#汽油每升均上调0.05元,0#柴油每升上调0.06元。本次成品油限价上调将加大消费者出行成本,加满一箱50升的汽油多花2.5元,涨幅比较小,还在车主的接受范围之内。”

  在本轮调价之前,国内成品油调价出现了连续两轮搁浅的局面。截至目前,国内成品油调价格局为“十一涨六跌八搁浅”,下半年更是一次下跌都没有出现,推高油价从6元时代迈到了7元时代。孟鹏认为后期油价仍有可能继续走高,“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多头气氛仍占据主导,油价有望继续高位盘整。加之考虑到本周期内高油价背景下,下一轮原油变化率基数处于高位,且走势以正值范围内波动为主,故卓创预计2018年首轮成品油零售限价,1月12日24时或有望接连上涨。”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