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部:今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

2017-10-26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交通部今天(26日)发布,今年1到9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货运量多个主要指标增速创近年来新高。

  交通部26日举行今年第十次例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巡视员毛健通报,今年前三季度,铁路客运完成客运量23.5亿人,同比增长9.1%;与此同时,货运增速进一步加快。前三季度,全社会完成货运量343.3亿吨,同比增长10.5%,为近年来新高。行业发展新动能也在加快积聚。“互联网+”平台已覆盖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和城市配送等主要领域。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步伐加快,旅游公路建设提速,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交通供给侧改革力度不断加大。在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前三季度也取得积极成效。毛健介绍,通过采取各项措施累计降低物流费用635.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81.2%;全面清理规范交通运输领域罚款、检查和涉企收费,9月底已完成部省两级清单公布工作;新改进农村公路20万公里、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等任务目标已提前完成。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交通部;运输;增速;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