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喜迎十九大]从货物贸易到对外投资 青岛企业勇闯“金砖市场”

2017-10-02 19: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2日消息(记者王伟 青岛台记者杨有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经贸合作是金砖国家合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近年来,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先进的工艺技术,青岛与金砖国家合作领域由传统的货物贸易扩展到服务贸易、对外投资,成为外向型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位于青岛胶州市的青岛软控机电工程公司,技术经理王振宇正在与俄罗斯客户沟通设备的使用情况。上个月,软控销往俄罗斯的第一台轮胎成型机安装完毕,投产后,顺利生产出了俄罗斯这一规格的首条工程胎,获得客户好评。

  软控全球市场副总监徐传格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企业收到来自金砖国家的订单量增长超过40%。为了更好开拓金砖国家市场,公司还在巴西、印度等国家布局了服务中心,提供安装、调试、培训等服务。在他看来,与客户不仅是一个买卖关系,更是很好的合作伙伴的关系。

  从产品出口,到对外投资,青岛企业正在做大做深金砖国家市场。据青岛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青岛对金砖国家进出口总额为315.4亿元,同比增长51.4%,高于同期全市外贸整体增速27.7个百分点,其中与俄罗斯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1.8%,同巴西进出口总额增长57.3%,金砖国家已经成为了青岛外向型经济新的增长点。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喜迎十九大;青岛;对外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