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欧盟委员会提出新难民安置计划:再接纳5万难民

2017-09-28 19: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韩萌)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为减少非法移民来到欧洲,欧盟正在考虑出台新规,为特别需要保护的难民开通进入欧洲的合法渠道,人数在5万左右。

  一个在德国生活的叙利亚难民家庭将他们新出生的婴儿命名为默克尔穆罕默德,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名字一模一样。据婴儿父亲介绍,这么做是为了要感谢德国总理默克尔自2015年主导的难民开放政策。“主要感谢默克尔才起这个名字,当时姓名登记时工作人员没有提出任何异议,如果没有默克尔,我们一家人绝不会这样生活,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婴儿是她给我们的。”

  最近欧盟委员会又提出了一项新的难民安置计划,其中主要建议在未来两年内,让那些特别需要保护的难民通过合法途径来到欧盟,人数至少5万。针对的国家包括利比亚、埃及、苏丹、乍得等危机地区,欧盟委员会将为此拨款50万欧元。

  该难民安置计划的第一个版本今年7月份通过,当时宣布的规模为4万人。德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可以自愿加入计划。欧委会表示,到目前为止有1.4万人的分派已有着落。

  欧委会还希望能出台一个可以直接从第三国家接收难民的框架。这个方案旨在破坏和拆除人犯集团的非法通道,减少难民冒生命危险偷渡的现象。此外,欧盟想要引入经济移民,以满足对劳动力的需求。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欧盟;难民;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