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纳雍“8·28”山体崩塌地质灾害已致15人死亡、8人受伤、20人失联

2017-08-29 19: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毕节8月29日消息(记者周强 张兆福 孟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贵州省纳雍县“8·28”山体崩塌地质灾害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纳雍县城召开,截至今天15点30分,救援现场已搜救出23人。其中15人死亡,8人受伤,伤者正在医院救治,生态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还有20人失联。崩塌山体距离灾害地垂直落差约200米,崩塌岩体约为60万立方米。目前15名遇难人员正在通过家属确认,公安部门DNA比对等方式进行身份确认。

  一夜雨水让事故现场布满泥浆,多辆大型挖掘车正在紧张作业,武警水电三支队政委李祥星说,持续降雨增大了救援难度,“这次塌方体的体量比较大,埋的比较深,使我们在攻坚的过程中遇到不少的阻力。”

  李祥星说,崩塌现场巨石犬牙交错,救援队用的是破碎锤,尽可能避免塌方体震动带来的二次伤害,“用破碎锤破碎一个是速度快,第二是减少塌方体的震动。”

  李祥星介绍,目前,参与救援的有来自各方的2000多人,现场搜寻范围不断扩大,“72小时之内争分夺秒地、全力以赴地救援,不放弃任何一个有可能存在的生命迹象,包括遇难者遗体。”

  当前贵州省正值主汛期,降雨较为集中,很容易引发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贵州省昨天启动全省地质灾害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加强防范。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纳雍县;山体崩塌;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