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确认经济合作正确方向

2017-07-20 2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记者王楷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中美两国元首汉堡会晤达成的共识,首轮中美全面经济对话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主持。

  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介绍,双方就共同关心的经贸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陆慷表示,这是一次创新、务实、建设性的对话,为双方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陆慷介绍:“对话期间,双方就中美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和一年计划、全球经济和治理、宏观经济政策和金融业、农业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还同意为缩小贸易逆差进行建设性合作。”

  陆慷表示,最重要的成果是确认了中美经济合作的正确方向,坚持把合作共赢作为发展双边经贸关系的基本原则,把对话磋商作为解决分歧的基本方法,把保持重大经济政策沟通作为对话合作的基本方式。这为中美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