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展开对话 推进开放共赢的经贸关系

2017-06-21 0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 王建帆)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昨天(20号)开幕。与会代表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关系,未来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推进将考验双方的智慧。

  今年4月,中美元首在海湖庄园会晤期间一致同意,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促进中美经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两国在5月份达成了涉及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多个领域的早期收获。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说,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未来中美经贸关系的推进,依然考验双方的智慧。

  曾培炎:我想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是也应该看到中美的经贸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但是也是最复杂的关系,要100天里边来解决我们所有的问题这是不可能的,对未来的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推进,我想考验着双方的智慧。

  曾培炎认为,中美两国合作是唯一双赢的选择。要通过开展中美对话,推动经济务实合作,促使两国相向而行。

  美国全国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国际事务总裁薄迈伦说,希望这次对话能为两国政府建言献策,推动构建开放共赢的贸易关系。

  薄迈伦:中国和美国应该共同在世界发挥领导作用,推动一种开放和共赢的贸易关系,这不仅对中国和美国有利,也对世界经济有利。所以我们要确保双方加强互相的了解,并且在工商领导之间、政府之间、还有人民之间建立联系。

  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重要基石,它离不开两国企业间的合作。在本轮对话中,美方代表包括西部数据、高通、思科系统等企业的负责人,中方代表包括中粮集团、海航集团、三一重工等企业的负责人。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在采访中表示,中美合作共赢将为全人类创造福祉。

  陈峰:中美两国占世界GDP40%,需要站在更长远的角度看待中美关系,中美两国的贸易是互利互赢的,两国关系的协调发展、合作共赢会为全人类做出福祉。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中美;工商领袖;高官;对话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展开对话 推进开放共赢的经贸关系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的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昨天(20号)开幕。与会代表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关系,未来中美经贸关系如何推进将考验双方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