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22日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

2017-05-23 20: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5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李楠)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22日)23点40分许,位于太原市清徐县的山西美锦集团东于煤矿井下发生透水事故,11人被困井下灾区,目前救援仍在进行。

  22日晚9点,东于煤矿的钻工叶师傅常规下井,大约3小时后,接到了事故通知。他路过另一个工作面的时候,整个井下的人都在撤。

  事发在22日深夜,目前已接近20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指挥部通报,已经有4名矿工在井下避难场所和地面取得联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发后,抢险救援指挥部调集抢险救援队伍和抽排水设备,全力抢险救援。在事故救援井口,工作人员正往井下输送水泵和电缆。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虽然死亡人数下降,但山西全省煤矿事故起数同比增加3起。山西美锦集团清徐东于煤矿为兼并重组矿井,生产规模为150万吨/年。“树立安全形象、促进安全生产”的红色横幅悬挂在矿区正门口。目前现场排水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山西;东于煤矿;透水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