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方山:通道绿起来 村民富起来

2017-05-23 17: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23日消息(记者李楠 吕梁台记者薛昊)山西省吕梁市开展夏季攻势以来,春季植树造林进入收尾阶段,方山县倒排工期、加班加点,造林绿化再掀高潮。在方山县环城高速(雅湾村段),记者看到一颗颗油松树屹立山头,生机勃勃。植树现场人头攒动,不时有三轮车载满油松穿梭往返。

  国正扶贫攻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康斌:“到目前我们的工程量已经整地、挖坑完成了90%,栽苗数量已经完成了75%,按合同进度保质保量100%完工。”

  山西省方山县将生态建设与精准脱贫有机结合,今年全县绿化工程预算总投资为2亿多元,其中租地费用近1亿元,绿化区村民不仅可以得到每年每亩600元的租地补助,同时贫困户的劳务费将直接由合作社打入个人账户,真正实现景观增绿与农民增收双赢。截至目前,山西省方山县日上马劳力2300多人,各种机具55台,栽植油松杨柳等各种树种90多万株,全县已完成整地面积2.4万亩,完成栽植面积1.05万亩。为了使工程顺利推进,方山县成立了工作领导组,下设土地协调组、矛盾纠纷调解组、栽植绿化组、工程督导组和宣传报道组。方山县林业局局长李文铭表示,要加快绿化的进度,加大督察的力度,加强指导服务的强度,保质保量圆满到25号完成全县30955亩的绿化任务。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