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系一男性所为 确认在袭击中死亡

2017-05-23 1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时间今天(23日)凌晨,英国曼彻斯特一室内体育馆发生爆炸袭击,目前造成至少22人死亡,59人受伤。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警方正在按“恐怖袭击”展开调查。

  对于这起突如其来的袭击,英国大曼切斯特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最新的信息发布称:“这是大曼切斯特遇到过的最可怕的事件,希望我们以后不会再遇到,许多家庭和年轻人昨晚在享受演唱会的过程中不幸失去了生命,目前已知有22人遇难,59人受伤,我们把此次事件定义为恐怖袭击;据初步分析这次攻击由一名男性所为,我们确认他已经在袭击中死亡。他携带了临时准备的爆炸装置制造了事件。我们目前还无法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当天23日,曼彻斯特体育馆刚刚举办完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会。演唱会中,很多当地的学生和孩子涌入曼切斯特体育馆,演唱会接近尾声时,会场中灯光闪耀之后,有气球从空中落下,而此时突然发生巨响。目击者称:“在最后一首歌的时候,一束气球降下来,这时候爆炸发生,我们互相傻眼了,看着对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不像看新闻可以及时获得信息,我们以为是气球,但是所有人都向我们这边涌来,几乎一瞬间,人们开始尖叫和逃跑。”

  体育馆方面此后发表声明称,事件发生在“场馆外的公共区域”,当时观众正在离开体育馆。

  英国大曼切斯特区警察局长伊恩霍普金斯介绍:“目前我们将这起事件视作恐怖袭击,我们还在搜集更多信息,我们正在和国家警察局以及英国应急管理部门、当地的社区密切合作。”

  据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消息显示,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袭击中死伤的报告。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暂停竞选活动。北京时间下午4点,特蕾莎·梅主持召开国家安全紧急会议。

  从英国伦敦议会门前恐袭到此次曼彻斯特演唱会外爆炸袭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所主任崔洪建观察,这次爆炸再次凸显的是英国乃至欧洲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