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石家庄集中拆除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取缔小散乱污企业

2017-04-08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石家庄4月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石家庄市今天集中拆除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并全面清理整顿小散乱污企业,力争年底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随着一声巨响,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供热站一座担负着区域内150万平米供热面积的60蒸吨燃煤锅炉的烟囱被爆破拆除,取而代之的将是清洁的燃气锅炉。石家庄市鹿泉区上庄村党总支书记戎风军介绍,现在新上的燃气锅炉已经到场,燃气锅炉今年在10月份要安装完毕,带这个区域内的所有居民的供热。

  据了解,石家庄市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一共有4291台,到目前为止,已经拆除327台,今天石家庄市召开拆除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现场会,继续拆除14台燃煤锅炉。同时,该市从今天起也将全面清理整顿小散乱污企业。力争年底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行列。石家庄市副市长蒋文红表示,十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到10月底之前要全面拆除。全市的小散乱污企业有八千多家,也将在今天开始全面清理整顿,原则是取缔关停一批,提升转型一批,严格监管一批。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是到年底实现退出大气污染最严重城市,pm2.5要达到79微克每立方米,比去年下降20.2%。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石家庄;燃煤锅炉;小散乱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