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四川、湖南等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活动

2017-03-09 19: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9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黑龙江、四川、湖南等代表团举行团组开放活动,对中外媒体回应热点问题。

  在黑龙江团组开放会议上,有记者问,“外来投资由南到北呈递减趋势”是否属实。黑龙江省发改委主任王冬光回应称,黑龙江近三年1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420个,东北区域外企业投资1100个,占比近三分之一。对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人和事,政府也绝不姑息,“经过8轮梳理,取消了816项行政权力,成立了企业和创业投诉中心,在媒体上公开曝光披露不作为乱作为、为企业设卡等违纪甚至违法行为,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此前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曾提到凉山州“悬崖村”状况令人揪心。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团组开放会议上表示,四川有750万贫困人口,是全国贫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正全面启动扶贫攻坚战,“每个村都有第一书记,都有帮扶单位,都有驻村工作组,几万人常年奋战在第一线。特别是藏区,大小凉山彝区。‘悬崖村’只是一个形象的说法,像这样的贫困村还有不少。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剩下的都是硬骨头,难度依然很大。”

  湖南代表团开放时,有媒体问到湖南涟源祖保煤矿爆炸事故、当地瞒报遇难人员事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表示,湖南各级政府对瞒报将实行“零容忍”,“现在已经对这件事立案调查,对娄底市分管领导进行立案,对涟源市分管领导和镇上党委书记都先行免职。要抓三个重点。第一是危化品,特别是烟花爆竹;第二是煤矿及非煤矿山;第三是道路交通和水上交通。安全无小事,我们的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团组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