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行过年”成新潮流 各地旅游景区迎观光客流高峰

2017-01-30 19: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已进入第四天。春节假日前三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1.95亿人次,同比增长13.9%;实现旅游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15.3%。今天(30日)是正月初三,国内各地短途游、自驾游明显增多。出境游也成为新潮流,受到不少人的青睐。

  山东青岛海边游客摩肩接踵。听海涛、观海景、海边发呆,尽享阳光、沙滩、海浪、清新空气,游客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坐游轮逛青岛今年春节很时髦,北京游客陈先生爱上了这种“海上游”。“海天一色,白茫茫的,视野特别开阔,心胸也开阔,人的思想都可以放开了。”

  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淄博市桓台县的“马踏湖国家级湿地公园”重现湖光山色美景,春节期间一开门迎客,就吸引来大批游人。芦苇丛边、绿水湖畔,不时见到三五成群的游客在漫步或荡舟。孙女士专程从滨州市带着一家老小前来游玩。她说:“带着全家过来感受一下江北水乡的韵味,中午吃顿全鱼宴,很幸福。”

  江西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的游客客流高峰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以家庭为单位的居多。游客周雄英觉得,全家出游,春节是个好机会;跟父母、孩子一起亲近大自然,收获的快乐格外多。

  正月初三进省城,游景点、逛庙会、尝美食、观民俗,江西南昌周边地区游客纷纷涌进南昌赶年集,特意来南昌旅游的外省市游客也不少。南昌“九龙湖新城”新春庙会的40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让游客们如痴如醉。

  来自广东深圳的老年游客万祥说:“充满了年味,很高兴,文化生活也充满了新春色彩。”

  浙江魅力古镇游、美丽乡村游热火,吴昌硕故里、安吉县鄣吴镇丰富而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来大批游客,在昌硕广场上举办的年会文化味儿浓,现场书法交流、体验让游客感觉很新鲜。

  河北省各地也迎来了春节旅游高峰。邯郸市“广府古城”游人如织,游客刘女士说,古城保护得很好,庙会上的各种民俗表演、小吃也很吸引人。

  涉县5A级景区“娲皇宫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薛洪震说,没想到游客来得这么多。今天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的特别适合出来游玩。截止到今天中午,已经售出门票5000多张,今天突破8000张应该问题不大。”

  邢台市临城县“崆山白云洞景区”是河北省的一个著名景区,游客刘女士来过几次了,但过年时候来还是第一次。“临城溶洞是北方少有的奇观,每次来感受很不一样。这里的钟乳石姿态万千,灯光效果布置也特别好。”

  由于游客客流增加,安徽黄山风景区汤口高速收费站上午十点开始限制通行;不到中午十二点,景区就停止销售当天的门票了。“截止到今天上午十点,黄山风景区购票人数为28000人。鉴于今天游客较多,进入黄山风景区的高速出口,实行限制通行,请广大游客到黄山周边景区游览或者是改日进山游览。请广大游客理解支持。”

  天气持续晴好,黄山风景如画。江苏游客蔡慧感到不虚此行。“我们一家八口人来黄山玩,大家都觉得特别开心。”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国银介绍说,到下午两点,景区已接待了三万五千多名游客。 “根据监控情况,我们合理进行调配,注意游客分流、截流、疏导,保证游客到黄山来,游的舒心、玩的痛快。”

  春节期间,出境游游客也很多。各大旅行社及OTA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春节长假前三天,出境游再度升温。港澳地区、泰国、东南亚国家等目的地,自由行、自驾游等轻松、自由的旅游方式最受游客欢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迎来出入境大客流,办理手续的游客排起长龙。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旅游景区;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