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我国高铁里程已居世界第一

2016-12-29 19: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今天发布。目前我国高铁里程已居世界第一,未来我国将继续畅通大通道,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互联网+交通物流”的快速发展。

  国新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表示,白皮书全景展现了近些年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是中国政府首次就交通运输建设发展发布的白皮书,当前中国交通已经进入改革发展新时期,要通过网络化布局,自动化管理,一体化服务,绿色化发展,更好的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截止到16年底,我国高速铁路里程已达到2.2万公里,预计十三五期间,铁路投资规模将达到3.5万亿元。国家铁路局局长杨宇栋表示,多层次铁路网络的形成与完善,最大限度满足居民出行需要,尤其是今年春运期间,在运力和服务能力上,都有显著提高。今年将在元月五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运行图安排的铁路客车达到3570对,比去年节前增加能力7.5%,比节后能力增加7.1%。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表示,物流成本高企目前确实仍然制约行业发展,交通部门计划通过畅通物流大通道,来提升物流发展基础设施条件。

  针对航空领域今年发生的多起人为严重责任事故征候,加大了安全运行的风险。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坦言,我国航空运输量增长目前已经触及保障能力“天花板”。“我们正在建设民航安全零容忍的排查机制,建立风险问题清单制度,要提高我们的空域资源等保障能力,确保发展速度与安全服务能力相适应,杜绝重大事故。”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交通;高铁里程;自动化管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交通违章表情包,戏谑or正经?

近日,一组由陕西省府谷县交警大队推出的“表情包”,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街道、马路上,一张张违章者的脸被放大,形似大头贴。而在这些照片下方,还附有对违章行为的点评。

2016-12-13 14:43:00

交通部队建成沙漠扶贫公路 惠及7000名农牧民

11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湖大桥西引线和高效农业园区路网竣工通车仪式在当地隆重举行,沙漠腹地不通公路的现状就此终结。

2016-11-29 17:15:00

交通一卡通产业基金成立 构建“互联网+交通+金融”创新平台

恒丰银行与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下称信息中心)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政策引导优势、行业引领优势、资源配置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在交通卡互联互通、互联网+交通、产业基金投资运营、机构金融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全面开启商业银行机构金融业务发展的新业态。

2016-11-27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