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十个督察组下周起赴各地专项督查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

2016-08-19 18: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下周起,十个督察组将赴各省区市对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展开专项督查,针对严峻外贸形势,国家将落实措施为企业减负。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底,全国钢铁行业去产能2126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47%,煤炭行业去产能9500多万吨,完成全年任务量的38%,部分地区已经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针对各地进展不平衡的情况,决定在全国开展对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过剩的专项督查。

  连维良表示,督查方案已于8月17日正式印发,部际联席会议组成的十个督查组,从下周开始将陆续赴各个省区市开展督查,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尽管钢铁煤炭去产能工作面临很多困难,但我们对全年完成目标任务,包括对整个去产能目标任务完成完成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我国外贸面临的严峻形势,商务部部长助理张骥表示,目前我国外贸仍存在不合理收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商务部将推动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

  张骥表示,下一步重点工作包括,进一步加大力度清理整顿收费;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继续研究加工贸易差异化政策;加快推动新业态发展;积极应对贸易摩擦,加强外贸知识产权保护,强化对恶性竞争监督;进一步发挥双向投资对外贸促进作用。

编辑:任芳

关键词:钢铁煤炭;过剩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多部委表态:钢铁煤炭去产能进度缓慢

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今天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多部委表示,今年前7个月各地区钢铁煤炭去产能已取得一定进展,但总体看工作进度缓慢。下阶段,要排除价格波动等干扰因素,不折不扣落实去产能。

2016-08-05 08:46:00

【媒体观察】一年之计在于春

“立”是“开始”的意思。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古语也有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是立春的期盼,也是立春的智慧。

2016-02-03 09:20:00

发改委公布“去产能”目标 未来5年将继续压减钢铁煤炭产能

作为供给侧改革的核心任务,有关“去产能”的表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频频出现。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今天(14日)表示,未来5年将继续压减钢铁煤炭产能。

2016-03-14 17: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