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加时赛” 最终成果有望今夜公布

2015-12-12 19: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巴黎12月12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原计划在11号闭幕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正进入“加时赛”阶段。各缔约方正就核心议题进行密集磋商。

  原本计划在巴黎时间今天早9点,大会主席散发给各个代表团的最新一版巴黎协议案文,被推迟到11点半。据了解,新版案文将与最终协议“比较接近”,案文中各方分歧将大大减少。

  根据程序,各个代表团在拿到案文后,将仔细研究并形成意见,并在下午召开的全会上向大会主席反馈。距离各缔约方最终达成一致,大会主席落锤,目前乐观的预计,需要等到巴黎时间今夜,也就是北京时间明天白天。

  大会的最终阶段,政治层面的沟通尤为关键。有消息称,法国总统奥朗德也来到大会举办地布尔热会展中心,参与大会全会,为推动各方尽快达成协议注入政治推动力。

  各国代表团高官以及政府高层之间,正展开密集的磋商。今天上午九点,美国代表团谈判代表来到中国代表团办公室,继续就相关细节进行沟通。十点左右,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与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再次会面。

  在巴黎大会进入收尾阶段之际,各方之间最大的分歧仍然集中在区别化、资金、减排力度等关键问题上。解振华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充分展现建设性、灵活性和推动力,推动各方相向而行。未来几小时,各方能否求同存异、缩小分歧、达成成果,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巴黎气候大会;新版文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巴黎气候大会再“拖堂” 多方谈判“拉锯战”今天或将收兵

原计划在11号闭幕的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和往年相同,被拖到了“加时赛”。虽然各缔约方已经在许多方面取得了共识,但在责任区别等核心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有消息说,最乐观预计巴黎时间今天中午之前,大会的最终成果文件能够出炉。

2015-12-12 07:30:00

巴黎气候大会谈判间隙 中方与马来西亚交流情况和意见

2015年12月11日,在巴黎气候大会最后阶段谈判的间隙,中国代表团团长、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与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Datuk Seri Wan Junaidi Tuanku Jaafar举行会谈,双方就谈判进程及重点问题交流情况和意见,表示要在坚持公约原则、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前提下积极建设性推动会议成功。此前,解振华出席沙特举办的立场相近发展中国家部长晚宴并发表讲话,强调发展中国家团结对于会议成功的重要性,强调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符合发展中国家整体的长远利益。

2015-12-11 18:52:00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进入闭幕倒计时 成果文件或延迟出炉

根据会期安排,今天是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闭幕的日子,各方磋商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力争按时拿出一项全面、均衡并且有力度的成果文件。

2015-12-11 18: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