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丰台举行纪念“中国好少年”唐宁活动

2018-05-08 17: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我们今天齐聚在这里,是为了缅怀我们心中的英雄——唐宁。”北京丰台二中少先队员代表初一一班的尚沐恩告诉记者,第一次听老师们讲述唐宁的英雄事迹是在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那时,她脑海中经常思考着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唐宁同学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又是什么样的责任让他毫不犹豫,奋不顾身?现在,在丰台二中的学习、生活中她得到了答案,“也许就是最单纯的、最简单的舍己为人的情怀。”

  5月7日上午,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丰台二中为烈士校友唐宁雕像揭幕,丰台二中首任校长刘光、原丰台二中校长周振峰、英雄唐宁的父母、丰台二中校长何石明、丰台二中党委书记焦素琴等出席。

  唐宁同学是1988年入学的初中学生,刘光、周振峰、唐宁父母等人在活动当天的讲话把我们带回到1989年1月30日,那天,唐宁发现在冰上玩耍的两个少年不小心掉入冰窟窿中,危急关头,唐宁毫不犹豫,奋力救人,两少年终于得救,而小唐宁终因体力不支,壮烈牺牲。

  5月7日上午,丰台二中烈士校友唐宁雕像揭幕仪式召开。刘光在回忆中讲到,他时常想起唐宁放学后在丰台东大桥边帮老人推车、过马路的身影,他觉得,唐宁能够舍生忘死的救人绝不是偶然,身为班长的唐宁平时就关心集体、乐于帮助同学。唐宁的英雄事迹感动无数人,团中央授予唐宁“中国好少年”的荣誉称号,1989年3月14日,丰台区召开“舍己为人小英雄唐宁”命名大会,决定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远学雷锋、赖宁,近学唐宁”的活动,1992年2月14日,北京市政府批准唐宁为革命烈士,国家民政部向唐宁的亲属颁发《革命烈士证明书》。随后的几年间,丰台二中校内广泛开展学习唐宁的活动,设立唐宁班,建立唐宁中队。

  时隔近30年,英雄并没有被遗忘,丰台二中的学生依然像唐宁一样,正直、友善,立志做尚品的中国人。5月7日,在丰台二中新校园建立之际,学校师生们为烈士校友唐宁雕像揭幕,永远纪念他,让英雄不孤单。何石明希望学生们继承唐宁遗志,从小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拥抱新时代,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唐宁的父母叮嘱丰台二中学子,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努力学习,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刘拓拓

北京丰台举行纪念“中国好少年”唐宁活动

我们今天齐聚在这里,是为了缅怀我们心中的英雄——唐宁。”北京丰台二中少先队员代表初一一班的尚沐恩告诉记者,第一次听老师们讲述唐宁的英雄事迹是在入学后的第一个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