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丰台区南苑街道开展“为老服务月”活动

2017-10-27 18: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10月26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北京丰台区南苑街道在南苑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重阳送温馨 大爱在金秋”志愿服务活动暨“为老服务月”启动仪式。丰台团区委副书记田昊,区老龄办养老服务部、武警九支队、南苑医院和南苑街道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丰台区青联委员,驻街部队官兵,辖区老年人以及慰老志愿服务人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为老服务月”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丰台区青联委员们为南苑街道230余名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现场捐赠价值近5.5万元的慰问品。活动还得到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代表机构的大力支持,慈爱、携手、蓝天、红叶四支服务队现场为老人提供法律咨询、“爱微笑”照相、品花糕、理发等服务,且将在“为老服务月”活动中与社区结对开展活动,为老人提供40多项公益志愿服务。南苑医院派出医疗服务队,现场为老人进行义诊服务。

  活动现场,中国狮子联会、南苑医院、阳光星苑养老驿站等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了理发、按摩、义诊、艾灸、法律咨询等20多种助老服务项目,为老年人送去了便利,现场气氛洋溢着温馨和喜悦。

  在现场文艺表演中,社区老年居民和专业歌手表演了歌舞、乐器演奏、太极,充分展现了老年人热爱生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丰台区青联常委、新光明学校校长刘有中发言时表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彰显了党对老年人的重视和担当。在新的历史阶段,老年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在家庭中,他们为照顾孙辈殚精竭虑;在社区里,他们成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力量。无论是家庭还是社区,老年群体都扮演着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

  南苑街道将“为老服务月”活动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积极贯彻党中央提出的“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未来一个月里,南苑街道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把4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带到辖区老人身边,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营造辖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刘拓拓
关键词: 北京

北京丰台区南苑街道开展“为老服务月”活动

10月26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际,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北京丰台区南苑街道在南苑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重阳送温馨 大爱在金秋”志愿服务活动暨“为老服务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