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记者阮修星)11月24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下发通知,面向矿山、农业、建筑领域征集一批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

根据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发布的3个相关通知,此次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征集,旨在推动机器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成果并加强推广应用。同时,引导机器人企业与用户单位加强合作,研发更加适配行业需求、更加先进适用的机器人。

记者获悉,参加征集的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要求具有较高技术水平、成熟应用模式和显著应用成效;关键技术应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且无知识产权纠纷;所在单位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较好经济效益及良好的安全生产和环保等信用记录。

北京市经信局在通知中强调,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进行填报,于2021年12月6日前将相关文件电子版(word)报送至huangzihan@jxj.beijing.gov.cn,过期不予受理,后续将组织专家调研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