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今天从北京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四五”期间,朝阳区将继续擦亮首都对外交往的名片。聚焦奥林匹克中心区、东坝第四使馆区、大望京等区域,提升区域形象,塑造特色风貌。

  朝阳是首都对外交往的重要窗口。今后,朝阳区将聚焦多个窗口区域,擦亮首都名片。

  奥林匹克中心区。在五区四线三周边(朝阳段)、奥林匹克公园,实施以道路交通、城市家具、绿化景观、公共设施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提升。

  第四使馆区。在第四使馆区周边以及东苇路、管庄路、机场第二高速(金盏桥区及爱迪教育园区段),实施以围墙整治提升、绿化美化、梳理架空线、设置标识牌等为主要内容的环境综合整治。

  大望京区域。在大望京板块,重点提升公共设施、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和道路微空间的国际化程度,加强多语言引导,因地制宜增设多元文化交流融合的场所设施,提升区域环境的国际化便利性。

  京沈客专沿线及北京朝阳站周边。采用“建绿透美、立面美化”等方式,整体提升核心建设区域和辐射改造区域环境,打造首都新门户景观。

  CBD区域。着重打造商务特性的精致景观,并实施CBD全域交通综合治理。同时,根据自贸区建设整体安排做好环境整治提升、景观建设等相关工作。

  今后,朝阳区还将通过靓化视觉空间、美化公共空间、净化居住空间,开展城市风貌特色塑造行动;通过加快城市管理大脑建设、扩大智能场景应用范围,开展智能场景应用扩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