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市开展“清河行动” 河道垃圾渣土年底基本清除

2018-06-11 13: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记者纪乐乐)近日,北京市发布2018年第1号总河长令,决定在全市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河湖管护范围内的垃圾渣土、违法建设等危害水生态现象。

  北京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全面推进河长制以来,城市河湖水环境得到了改善,但向河道内偷倒垃圾渣土、违法建设、在河道内抢栽抢种等问题仍有发生,个别河段由于历史原因,垃圾堆积、违法建设等问题比较突出,影响河湖安全、危害水生态环境。

  这次“清河行动”将以此为重点,尤其是永定河、北运河等河湖管理范围内堆放垃圾数量多、长期积存、久未解决等老大难问题,将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拿出具体措施办法,坚决彻底地根治。

  据了解,“清河行动”实施方案对具体工作做了部署,今年5月至6月为调查摸底阶段;7月至12月为突出重点,集中整治阶段,同时会加强督查,严格考核;2019年1月至4月为巩固完善阶段,防止涉河违法行为死灰复燃。

  根据实施方案,到2018年12月底,河道垃圾渣土将基本清除,“清河行动”完成情况将纳入对各区的年终考核。

编辑: 郑皓月

北京市开展“清河行动” 河道垃圾渣土年底基本清除

近日,北京市发布2018年第1号总河长令,决定在全市开展“清河行动”,全面清理整治河湖管护范围内的垃圾渣土、违法建设等危害水生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