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6.3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高招网上咨询6月15日启动

2018-06-05 09:3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6.3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本报讯(记者武文娟)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星期四)、8日(星期五)举行,本市6.3万余名考生将参加考试。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学为近300名高三学子举行了考前动员大会,并在会后为同学们发放了高考准考证。根据市考试院的安排,全市考生们昨天都领取了准考证。

  在昨天的动员会上,二中考务负责人提醒考生,在拿到准考证后,考生要仔细核实准考证信息,特别要注意准考证背面的考试时间和注意事项。考试结束后准考证一定要留存,因为在后续的高校面试、查分、入学复查、领取录取通知书、出国办理成绩证明等环节,还都将用到准考证。同时叮嘱考生,在考试前一天要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及准考证背面所列的考试用具,包括2B铅笔、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标准化考试模板;除规定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能带入考场。

  二中考务负责人还特别提醒考生,开考前5分钟,考生要检查试题册有无问题,如有问题举手向监考员示意要求更换,开考后一律不再更换试题册,这段时间内只能看题不能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答题卡、试卷册、草稿纸从上到下按照顺序整理好,平放在桌面上,坐好静候监考员收卷,待监考员宣布可以离场后,再依次离场,“抢答、拖答都将被视为违纪,该科目的考试成绩取消。”此外,该负责人还强调,考生在答题时,要在答题卡规定的区域作答,答题卡上不准做任何特殊标记。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将于6月15日启动,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进行。届时,80余所在京高校、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区招生考试中心高招办和市体检中心工作人员将通过网络解答考生关心的问题。

  6月15日是本科院校咨询时间,网上咨询系统从15日8时起开放,当日18时至21时为院校网上答疑时间。专科院校网上咨询时间为6月29日,网上咨询系统从29日8时起开放,当日18时至21时为院校网上答疑时间。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家长和考生,根据往年经验,由于网络咨询时间有限,参加学校众多,咨询问题的人也较多,家长和考生要提前查看学校的招生简章,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及专业培养特点等基本情况,网上咨询时有针对性地提问,以提高咨询效率。摄影/周良

编辑: 郑皓月

北京6.3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考 高招网上咨询6月15日启动

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星期四)、8日(星期五)举行,本市6.3万余名考生将参加考试。昨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学为近300名高三学子举行了考前动员大会,并在会后为同学们发放了高考准考证。根据市考试院的安排,全市考生们昨天都领取了准考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