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淀26家培训机构承诺不占坑 不聘任在职教师任教

2018-04-14 10:53:00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海淀26家培训机构承诺不占坑
  本报讯(记者 林艳)承诺不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杜绝“占坑”“点招”“掐尖”;承诺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承诺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日前,为配合教育部等四部委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海淀区开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承诺书”签约活动。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翰文、学大教育等26家培训机构签署承诺书,表示将规范培训与招生,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4月10日,在海淀区教委的指导下,海淀区召开民办教育协会理事会,以新东方、学而思等为代表的海淀区民办教育协会理事单位当场表态,将按照四部委有关文件精神,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
  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翰文、学大教育等26家培训机构,当场签署了《海淀区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承诺书》,承诺内容涉及规范办学、招生、培训内容、教师招聘、考试竞赛等七大方面。例如,在办学方面,各个培训机构均承诺将合法合规诚信办学,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不出现“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教学行为。
  对于备受关注的招生问题,26家培训机构也发出承诺,表示将规范招生行为,不把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杜绝“占坑”“点招”“掐尖”等违规行为。
  此外,“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不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不聘任在职教师任教”等也成为此次海淀培训机构承诺书里的重要内容。这些机构后续将在各自学校网站公布承诺书内容。
  据介绍,此次签约承诺的26家培训机构,仅是第一批民办教育机构。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海淀区培训机构签约承诺”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普及展开,进一步落实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
  “我们将主要针对海淀区违规办学机构和行为进行综合治理,净化海淀区民办教育培训市场,为规范办学、遵循教育规律的培训机构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海淀区教委社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刘拓

海淀26家培训机构承诺不占坑 不聘任在职教师任教

承诺不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杜绝“占坑”“点招”“掐尖”;承诺不“超纲教学”“提前教学”;承诺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日前,为配合教育部等四部委对校外培训机构的专项治理行动,海淀区开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承诺书”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