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早高峰通行分钟寺桥省10分钟 增设新匝道减少车辆交会

2017-08-31 09:31:00来源:北京晨报网

  昨天是东南三环知名“老堵点”分钟寺桥正式疏通后的首个早高峰。北京晨报记者体验发现,由于增设了新匝道,相比此前,路上省时约10分钟。

  分钟寺桥位于东南三环,是三环路与京沪高速的交会点,交通流量大,高峰时段经常拥堵。今年3月18日,路政部门开始对分钟寺桥进行疏堵改造。

  本月29日下午,疏堵改造后的分钟寺桥正式亮相。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交通委路政局通过新建京沪高速进京方向驶入三环内环方向匝道,将京沪高速与三环内环的交通组织方式从“先入后出”调整为“先出后入”,从而减少车辆交会,解开交通死扣。“此前,由于分钟寺桥出入口,也就是进出京沪高速的两条匝道出入口距离较近,仅有150米。高峰时段,从京沪高速进入东三环的车辆与从东三环进入京沪高速的车辆在此处交织,从而导致三环内环主路、京沪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有时车辆排队长度得有两公里,至少得堵个三四十分钟,并且经常有交通事故发生。”市交通委路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利用出京匝道外侧用地新建了一条长260米、净宽9.5米的匝道,匝道设有2条车道,可以解决匝道出口与匝道进口的车辆交织问题,缓解主路交通拥堵。

  该负责人称,堵点分钟寺桥疏通后,市民驾车从此经过的时间预计将节省10分钟到15分钟。同时,整个东南三环的交通压力也会有所缓解。此外,新的匝道启用后,旧匝道将拆除,还原成绿地。

  昨天早高峰,记者体验发现,相比东三环外环,东三环内环畅通了许多。“平时走这里大概需要15分钟,今天5分钟就过来了,确实快了很多。”住在城东的一名市民表示。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除了分钟寺桥,万泉河桥、大山子路口、京哈高速漷县出口、朝阳北路草房公交站等疏堵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另外,今年,本市还将完成疏堵工程100项,目前,已完成35项,在施27项,其余疏堵项目也将于近期启动。

  ■相关新闻

  “最堵九月” 公交高峰增发车次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9月1日是本市大专院校及中小学正式开学的第一天。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针对“最堵九月”的路况和客流特点,自9月1日起,公交集团将启用全新时刻表,工作日早、晚高峰日均加车3380车次,满足市民公共出行需求。

  公交集团表示,9月1日起,公交集团将启用新行车时刻表,针对学生客流变化重点增加早晚高峰和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与开学前的8月相比,早晚高峰时段增加车次3380次,并重点落实早晚高峰的机动运力配备,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早晚高峰的通勤需求。

  同时,对于各条进城联络线、途经各大居民区及各学校周边的线路,根据各线路客流情况,早高峰时间提前,从早晨6时30分开始增加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确保在7时前将早高峰运力加齐,确保乘客及时上班上学;延长晚高峰时间,密切关注四惠、大北窑、德胜门、东直门、六里桥等全市各大客流集散点、市郊线路换乘站、公交枢纽站及地铁各大接驳换乘站的客流情况,将晚高峰时间由19时延长至19时30分。

  另外,对途经各大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和大专院校周边的线路,根据返京客流情况及时增发车次,并在重点线路增配机动运力,确保及时运送学生客流返校。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匝道;寺桥;车辆;高峰时段;京沪高速

早高峰通行分钟寺桥省10分钟 增设新匝道减少车辆交会

昨天是东南三环知名“老堵点”分钟寺桥正式疏通后的首个早高峰。分钟寺桥位于东南三环,是三环路与京沪高速的交会点,交通流量大,高峰时段经常拥堵。公交集团表示,9月1日起,公交集团将启用新行车时刻表,针对学生客流变化重点增加早晚高峰和学校周边线路的运力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