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首个装配式人才公寓十月底开工 提供612套房源

2017-11-03 10:43:00来源:央广网

  据合肥在线报道,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最关键的支撑是人才。为优化人才生活保障服务,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环境,我市正积极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10月30日,记者获悉,合肥市首个装配式人才公寓项目即将落户合肥高新区,坐落于望江西路与天堂寨路交口东北角,并于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6月出台的《关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创新之都人才工作的意见》指出,合肥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人才发展“6311”工程,未来5年安排不少于2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力争新引进及培养国内外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600人、省市级领军人才3000人、高级人才10000人,集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于10万人。为吸引人才,解决人才居住问题,进一步推动高新区发展,高新区建设人才公寓项目。据了解,高新区人才公寓项目是合肥市首批人才公寓之一,该区人才公寓项目总用地面积约59.85亩,总规划面积约11.35万平方米,住宅户数612套,此次人才公寓还配套建有幼儿园、社区功能用房等,绿化、景观、文体活动场所等附属配套完善齐全。

  高新区建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前建成投用,旨在为引进的高级人才提供舒适宜居的环境。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留住人才,高新区在合肥市率先对科研管理人才提供个人房租补贴,海外硕士、国内博士、正高职称的科研管理人才,可以享受每月1200元的个人房租补贴,有效缓解了新引进人才初期住房问题。同时,在生活保障、子女入学、体检休假等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贴心服务。(记者 王旭 秦鸣)

编辑: 徐鹏
关键词: 合肥;高新区;人才公寓

合肥首个装配式人才公寓十月底开工 提供612套房源

加快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最关键的支撑是人才。为优化人才生活保障服务,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环境,我市正积极加快推进人才公寓建设。10月30日,记者获悉,合肥市首个装配式人才公寓项目即将落户合肥高新区,坐落于望江西路与天堂寨路交口东北角,并于月底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