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毛集实验区向不文明行为下“战书”

2018-04-19 09:59:00来源:央广网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浇灌绚丽多彩的文明之花,为推进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毛集实验区省级文明城区形象增光添彩!”3月28日,毛集实验区发出《致全区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居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含金量的城市品牌,是评价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毛集实验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热切期望全区广大干群以“文明毛集,我有责;毛集文明,我光荣”的主人翁姿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参与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去。

  在2017年成功创建安徽省第二届文明城区后,今年以来,该区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和焦岗湖国家5A级景区“两个创建”,通过抓好基础设施、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市场环境、公共服务、和谐社区、农村环境、文明风尚等“八大提升行动”向各种不文明行为宣战,让广大群众参与创建,让城市治理融入创建,让品质提升引领创建,不断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悉,该区文明办采取“强化引导”和“重点整治”并举,“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并重,重点解决和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事关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居民素质等不文明行为,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淮河之畔一流小城市创造优良环境。

  该区还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者队伍,广为宣传,号召大家从小事做起,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爱他人、关爱自然、关爱社会,全面展现毛集干群的文明素质。

编辑: 徐鹏

毛集实验区向不文明行为下“战书”

3月28日,毛集实验区发出《致全区广大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居民向不文明行为“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