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滨哥”、“春妹”活力亮相

2018-04-11 11:19:00来源:央广网
  4月7日举行的“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将现场揭晓宣传语以及吉祥物“滨哥”、“春妹”的形象。

  央广网安徽频道记者了解到,为提升“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品位,丰富节庆活动内涵,在2017年合肥市第十一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期间,包河区商务和旅游局对外发布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征集方案,征集时间从2017年3月20日起至2017年6月15日止。经过梳理,共收集到来自14家单位和个人的17件吉祥物作品以及来自69家单位和个人的200余条宣传语。2018年3月6日,包河区政府召开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形象征集评选会,邀请来自旅游、宣传、策划和形象设计的领导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议,选出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的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公示。

    据了解,本次旅游文化节的吉祥物“滨哥”、“春妹”的形象中,“滨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滨湖”湖水,主体色彩采用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水蓝色,整体造型清爽大气,富有亲和力。他的欢笑,展示着合肥人民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他挺胸抬头的动作和张开的双臂,显示着包容和热情;他翘起的大拇指,是对来自全国各地朋友们发出的真诚邀请。

  “春妹”是以滨湖风光为创意元素,将滨湖的旖旎风光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湖水、迎春花、绿叶元素,体现了巢湖岸边生态自然之美。“春妹”活泼可爱,活力十足,热情亲切,充满亲和力,既传达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主题,又揭示了包河区自然、人文景观与旅游特色。跃动的“春妹”脚踏巢湖浪花,展开双臂,蕴含了无限的热情和活力,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特点,充分展现出包河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时代风采。

  同时在现场揭晓的,还有“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的宣传语,分别是:一等奖1名:一城春意 “皖”美滨湖;二等奖2名:春色那么美 我想去滨湖、春色三分秀 二分在滨湖;三等奖4名:春色滨湖 “包”你满意、春色迎“滨” 不亦乐“湖”、春风十里 不及滨湖有你、风从春色起 梦自滨湖来、

编辑: 徐鹏

“滨哥”、“春妹”活力亮相

在4月7日举行的“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将现场揭晓宣传语以及吉祥物“滨哥”、“春妹”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