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为期三个月 “春色滨湖”等你来赏

2018-04-11 11:17:00来源:央广网
  在“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举办的期间,三个月里,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能让你惊艳。本届花卉节主题花卉采用在合肥可以生长的国际新品种——路易斯安娜鸢尾,品种新颖,吸引力强。花海景观以宿根花卉为主,主要品种为常绿鸢尾、天竺葵和孔雀草,花海盛花时体验花卉红、橙、黄、玫红等色带组成的震撼大地景观风貌,游客漫步在外围由色彩缤纷的多年生宿根花卉、球根花卉及乔灌植物组成的游步道,近距离感受花海的多姿多彩。

  这三个月里,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能让你大快朵颐。今年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于5月起在罍街举行,为期两个月。本届龙虾节将更加突出全民的参与性和文化品位,开展百组家庭生态行暨少儿绘画大赛、大型龙虾玩偶地铁快闪等丰富的美食体验、互动活动,并将评选出新一届的“合肥龙虾大王”,市民游客将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虾盛宴。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包河区研学游联盟也将在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上宣布成立。

  除了上述介绍的主要活动外,今年的旅游节还安排了第五届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合肥第二届全国风筝邀请赛、“坐上地铁去包河”第二季、安徽合肥第三届房车露营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共享美好春光。

  而为了提升“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品位,丰富节庆活动内涵,在2017年合肥市第十一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期间,包河区商务和旅游局对外发布了“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征集方案。经过评选确定,“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吉祥物为“滨哥”、“春妹”。其中,“滨哥”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滨湖”湖水,主体色彩采用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水蓝色,整体造型清爽大气,富有亲和力。“春妹”是以滨湖风光为创意元素,将滨湖的旖旎风光以拟人化的特征来表现,并融入了湖水、迎春花、绿叶元素,体现了巢湖岸边生态自然之美。届时,文化节开幕上将正式揭晓“滨哥”、“春妹”吉祥物形象。

      

编辑: 徐鹏

为期三个月 “春色滨湖”等你来赏

在“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举办的期间,三个月里,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能让你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