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生态滨湖 大美包河

2018-04-11 15:55:00来源:央广网
  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由合肥市旅发委、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从4至6月,为期三个月。本届旅游文化节以“生态滨湖  大美包河”为主题,包含赏、味、游三大篇章共11项活动,重点推出自行车骑游、房车露营大会、北纬31°花卉节、风筝邀请赛、坐上地铁去包河、中国(合肥)龙虾节等活动。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设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在2018年4月2日上午8:28举行,届时将揭晓“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宣传语和吉祥物形象,开展包河区研学游联盟成立仪式、第五届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风筝邀请赛、“坐上地铁去包河”等活动。

  赏之篇

  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春季的滨湖繁花似锦,尤以牛角大圩的花海最盛。今年“五一”期间,主办方将在牛角大圩举办北纬31°合肥第五届花卉节,打造绚丽的春季花海景观。本届花卉节主题花卉采用在合肥可以生长的国际新品种——路易斯安娜鸢尾,品种新颖,吸引力强。花海景观以宿根花卉为主,主要品种为常绿鸢尾、天竺葵和孔雀草,花海盛花时体验花卉红、橙、黄、玫红等色带组成的震撼大地景观风貌,游客漫步在外围由色彩缤纷的多年生宿根花卉、球根花卉及乔灌植物组成的游步道,近距离感受花海的多姿多彩。

  “坐上地铁去包河”绿色出行公益活动。合肥地铁2号线去年成功通车,合肥地铁进入“换乘时代”。包河区在去年活动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全民健身、绿色出行战略,举办“坐上地铁去包河”绿色出行公益活动第二季。4月7日上午,300名受到招募的市民以“地铁+步行”的形式,从全市各地汇聚到美丽的巢湖之滨,参加本届旅游节开幕式,以自身行动为“绿色出行、文明旅游”代言,现场还将开展合肥小记者团风筝彩绘等趣味活动

  味之篇

  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中国(合肥)龙虾节是合肥乃至安徽家喻户晓的品牌节庆活动,今年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节将于20185月起在罍街举行,为期两个月。本届龙虾节将更加突出全民的参与性和文化品味,开展龙行天下·红动包河—百组家庭生态行暨少儿绘画大赛、虾都迎客·包河速度—大型龙虾玩偶地铁快闪、2018第17届中国(合肥)龙虾产业高峰会暨“合肥龙虾交易集散中心”揭牌仪式等丰富的美食体验、互动活动,评选出新一届的“合肥龙虾大王”,市民游客将享受到一场别开生面的龙虾盛宴。

  游之篇

  2018第三届安徽(合肥)房车露营大会。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发展,自驾游、房车露营等新业态成为旅游市场新秀。为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安徽省旅游协会、合肥市旅游局、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18届安徽(合肥)房车露营大会。本届大会以“房车,近在身边”为主题,将于“五一”前夕举办,邀请安徽省内领导、国内各大协会会长、地区联盟、房车露营相关厂家、业界专业人士、房车车主代表等约300余人,通过等多个环节为广大的市民和消费者提供近距离的房车服务,开展“安徽最受欢迎十大自驾路线”评选暨颁奖典礼、房车露营大会巅峰之夜、“房车,近在身边”零距离共享房车论坛等活动。

  第五届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环巢湖自行车骑游活动是由合肥市体育局、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合肥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环绕巢湖骑行的大规模公益骑行活动。今年环巢湖骑游活动全程159公里,以渡江战役纪念馆为赛事起终点,旨在宣传“低碳出行、健康生活”的理念,为广大骑行爱好者打造一场“湖光春色”的骑行盛宴届时将有近千名骑行爱好者在巢湖岸边奋力骑行,形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编辑: 徐鹏

生态滨湖 大美包河

第十二届“春色滨湖”旅游文化节,由合肥市旅发委、合肥市体育局、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时间从4月至6月,为期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