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11月2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25日)上午,安徽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今年以来安徽公安机关在打击危害食品、药品、生态环境等领域违法犯罪的最新战果,总结当前突出犯罪问题,并通报多起重大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安徽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森立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公安部“昆仑2021”、省公安厅“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为牵引,聚焦主责主业,瞄准关键节点,焦点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安徽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孙成栋在发布会上介绍:“2021年1-10月底,全省共办理食药环知森领域刑事案件1949起,其中食品药品领域案件356起,知识产权领域案件482起,环境和生物安全领域案件611起,森林草原领域案件5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13人,涉案价值11.4亿元。破获了一批大要案件。”

公安部门表示,食药环知森领域犯罪呈现高发、多发态势,总量攀升,大要案屡有发生。违法犯罪集团化、产业化、网络化、智能化、广域化、专业化特征日趋突出,网上犯罪与网下犯罪交织、传统犯罪方式与新型犯罪手段叠加。

针对问题,下一步,安徽公安机关将突出打击重点,加强部门协作,结合食药环知森各领域案件特点,及时立案、快侦快办和深挖彻查,大要案实行挂牌督办。孙成栋:“加强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林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畅通信息共享、联合执法、检验检测等制度,在法律适用、证据规格、公益诉讼等方面积极协作,强化检察监督,在重大疑难案件侦办方面积极争取检法机关在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

此外,今天的发布会上,安徽省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杨庆还首次对外发布了12个重大典型案例,包括淮南市“3.11”制假售价案,合肥市“12.20”假冒注册商标案,阜阳市“4.15”污染环境案,亳州市“11.15”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等。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