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今天(19日)上午,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这也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安九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

与正式运营列车不同的是,运行试验列车是模拟办理客运业务。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运行试验时间将持续一个月左右,预计年底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届时合肥至九江铁路运行时间仅需1个小时,南昌经九江至合肥最快将在2.5小时内到达。

中国铁路上海局合肥客运段副段长吴竑说:“为做好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试运行工作,我们合肥客运段抽调富有乘务经验的列车长和乘务员,通过举办各项培训班,对乘务班组的基础业务、服务礼仪、应急模拟演练、实作考评等进行培训,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在正式开通运营后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的乘车体验。”

安九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要通道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全长约170.9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全线设安庆西、潜山、太湖南、宿松东、黄梅东、黄梅南、庐山等7座车站。

合肥铁路公安处民警喻超介绍,试运行期间,将在所辖四座车站及高铁列车上加大警力投入。喻超说:“加强线路隐患巡查整治力度,确保铁路治安平稳有序。同时,派出所民警还会同铁路部门深入铁路周边沿线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提升旅客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