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9月14日消息(记者李欣 梁明星 陈庆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9月13日开始,全国交警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提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

随着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各地走亲访友、聚餐饮酒等的现象增多,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等交通安全风险随之增加。为保障群众节日出行安全,减少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伤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天津市公安交管局秩序管理支队副支队长邢毅介绍,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将深入辖区餐饮、娱乐、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广泛发动重点场所服务人员以及停车场管理人员,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酒后驾驶行为,从源头上减少酒驾醉驾的发生。

邢毅说:“公安交管部门结合交通事故发案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夜市等场所以及涉农地区道路为重点,最大限度将警力警车摆在路面上,严查严治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假证、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为推进综合防范,今天(13日)开始,全国交警还将开展为期10天的酒驾醉驾执法直播联动,边执法边宣传,最大限度警示提示自觉抵制酒驾醉驾,最大限度将安全风险排除在萌芽阶段。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周力说:“从直播的数据来看,每一次数据都过百万人次观看,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有的网友会有疑问,说直播不就查不到酒驾了吗。事实上,我们通过直播开展查酒驾的目的是让大家警醒,同时展示交警的日常工作。愿每天都没有酒驾,愿大家都平安出行,才是我们根本目的。”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