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政府网站每月将开展考核 目前抽检全合格

2017-10-14 11:34:00来源:合肥晚报

  互联网时代,政府网站不仅是机关单位的“门面”,更是为民办事的重要窗口。10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合肥市将开展政府网站月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信息公开目录栏目是不是及时进行更新?政府网站对本地区、本部门重要政务舆情和媒体关切问题,有没有及时进行回应?今后,合肥市将根据这些情况,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打分。记者了解到,按照《2017年度合肥市政府网站月度考核指标体系》,政府网站考核主要包括上级通报、市级监测、内容保障、日常管理4个类别共21项指标,满分为100分。

  在这100分里,想要获得高分并不容易,而且犯错还将倒扣分数。例如,在微博、微信维护方面,如果超过5天不更新或出现不当言论,各县(市)区、开发区将被扣4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办理,如果逾期办结,一条留言逾期一天将扣1分,并且还会逐条逐天累加;在省办、国办抽查中被通报,相关政府网站将被一次性扣5分。

  今后,市网站办将建立健全日常考核台账,对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测,根据日常掌握情况,对照标准评定分值。每月5日前,市网站办将汇总各县(市)区、各部门网站月度考核得分情况,报市政府办公厅、市数据资源局审定。市政府办公厅每月依据考核结果发布通报,并按当年月度累计分值进行排名。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网站月度考核作为政府网站年度考核的组成部分,全年累计考核结果纳入各县(市)、区政府和各部门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这也就意味着,政府网站好坏与否,将直接影响到政府部门的评先评优,甚至领导干部的晋升。

  现如今,合肥政府网站的质量和口碑究竟如何?今年6月,安徽省办公厅公布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抽查结果,在随机抽查各地各部门166家政府网站中,合肥等13个市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100%。今年9月,第三季度全省网站抽查结果出炉,合肥市的合格率依然是100%,可见政府网站的质量已有明显提升。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政府网站;考核

政府网站每月将开展考核

  互联网时代,政府网站不仅是机关单位的“门面”,更是为民办事的重要窗口。10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合肥市将开展政府网站月度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