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三天安徽高温持续 29日开始有一次降水过程

2017-07-26 09:34:00来源:央广网

    据安徽商报报道 昨日,我省依旧热浪滚滚,砀山县成了山区之外的唯一“幸运儿”,没有进入高温行列,据统计,从7月11日至今,全省平均高温日数已经达到9天。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省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好消息是,从29日开始,控制我省的副高势力有所减退,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最高地温超吐鲁番

  据观测,昨日全省最高温度出现在望江,为40.8℃。肥西县以40.7℃紧随其后,合肥以40.5℃位列第三,砀山县最高气温只有34.2℃,“偷得”一丝清凉。

  据气象部门统计,这次高温过程从11日开始持续至今,全省平均高温日数9天,其中淮北东部、江淮之间中部及江南中东部,高温日数10~16天,较常年同期偏多4~8天。

  15~24日连续10天全省一半以上市县出现高温,其中22~24日高温覆盖全省所有市县。

  22~24日分别有1、9和12个市县超过40.0℃,其中霍山连续3天,合肥、南陵、泾县和广德连续2天超过40.0℃。

  合肥、含山、肥西、肥东和天长极端最高气温为本站有气象记录以来第二高,滁州、舒城、当涂及黟县出现历史第三高气温。淮河以南有42个市县高温强度达5级(最强)。

  24日合肥最高地温达到72.2℃,甚至超过吐鲁番的70.1℃,在省会城市排第一位。

  25日早晨09:30,省气象台确认高温红色预警信号,21个市县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省城合肥最高气温仍会突破40℃。

  月底雨水送来清凉

  好消息还是有的,据气象部门预计,本月底副高减弱回落,29~31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29日前我省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旱情有蔓延、加重趋势。29~31日我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我省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预报

  ●25~2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午后山区局地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普遍为37~39℃,淮河以南部分地区40℃左右。

  ●29日:淮河以北多云到阴天,北部有雷阵雨;淮河以南晴天到多云,午后山区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淮河以北34~36℃;淮河以南36~38℃。

  ●30日:江北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江南晴天到多云,午后山区局部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淮河以北31~33℃;淮河以南34~36℃。

  ●31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本省山区局部有大雨。最高气温:淮河以北29~31℃;淮河以南32~34℃。

编辑: 鲍玉婵
关键词: 高温;持续

未来三天高温持续 29日或迎降水

据统计,从7月11日至今,全省平均高温日数已经达到9天。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全省的高温天气还会持续。好消息是,从29日开始,控制安徽的副高势力有所减退,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