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持续高温 向坚守的劳动者点赞

2017-07-26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然而,总有一些人,他们为了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平安和清凉、为了工程进度、为了坚守岗位,在烈日下和高温赛跑。记者跟随空调修理工、三峡清漂队员和大桥维修工们体验高温下劳动者的坚强和付出。2017-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昨日(25日)中午,在浙江省宁波市81890服务中心,接线员接到居民王阿姨的求助电话:她家里空调坏了。接线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宁波市海曙区复源家电维修部的候顺松师傅。二十分钟后,记者跟随候顺松赶到位于王阿姨家,这时候正是下午一点,室外温度接近40度。进入屋内,候顺松立马抄起工具从窗口爬向室外,顶着烈日作业。拧螺丝,拆盖板,检查内部机械……手法一气呵成。

  候顺松:一个是风扇的启动电容,压缩器的启动电容,这两个零件都老化。我们换了新的,氟利昂加好,应该是没问题了。

  此时,候顺松已在烈阳下高空作业了一个多小时,在听到机器启动的声音时,大汗淋漓的他才放下心。

  而在湖北秭归,7月正值汛期,滚滚向东的长江水在为三峡大坝引来电能的同时,也向坝区冲来了不少漂浮垃圾。为了保障三峡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行,三峡秭归清漂队队长周功虎说,每天他都要带着20多名清漂队员冒着酷暑工作十个小时。

  周功虎:十一点到下午3点这个时间段,船上甲板表面温度六七十摄氏度,可以煎得熟鸡蛋。

  一同在甲板作业的女队员朱国玉也已经汗流浃背,对库区的清漂保洁,她有着自己的朴素认识。

  朱国玉:人还是蛮辛苦,只是说(我)在这里土生土长,看到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长江的水越来越干净,我感到蛮欣慰。

  在江苏南京,40度以上的高温还在持续,南京长江大桥的维修工程仍在紧张进行。昨日(25日)上午9点,大桥桥面上温度已经超过40度,在桥上临时搭建的遮阳棚里,有绿豆汤、纯净水等供工人们饮用。组长贺宗强说,在普通市民刚刚上班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桥面上工作了三个小时了。

  贺宗强:今年实在太热了,受不了,我们早晨六点钟就来了,现在我们改到十点钟下班了。我们就干伸缩缝,一个伸缩缝就是一天。

  截止目前,大桥维修工期过去三分之一,旧桥面已拆除完成30%,桥面施工正有序推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高温;劳动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