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气温破历史极值

2017-07-25 20: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各地频频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并爆出气温新纪录。

  截至目前,浙江省已连续14天出现大范围炎热高温天气。39-41℃的高温明后两天仍将持续,对生活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浙江德清县西部山区的上皋坞村,由于地势高每家每户喝的用的都是山泉水,连日来高温天气,导致山泉水减少,村民用水成了问题。为了确保村民用水正常,莫干山镇成立了供水应急小分队,今天上午,莫干山镇、村、志愿者们随同一辆满载三吨饮用水的消防供水车一起来到了上皋坞村,为50户村民提供用水。

  莫干山镇农业发展办主任蒋剑阳介绍,“三辆消防车随时待命,哪里缺水,我们就马上就送。我们全镇现在大小九十几个山塘水库,停止一切非必要的功能性用水。”

  今天,安徽省多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安徽的气象灾害预警地图上橙红色连成一大片。炎热炙烤下,高速路面温度突破60℃,车辆爆胎次数明显增长。上午10点,记者来到宁洛高速蚌明段,通过温度计测量显示,地面温度已经达到56℃,中午12点至下午两点,地面最高温度为65℃左右。

  蚌埠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政委张敬宝介绍,“每天接到好几起交通事故,其中爆胎引发交通事故居多,主要是因为地面温度高,轮胎摩擦容易引发爆胎。” 

  在江苏、陕西、湖北、福建等地今天也同样迎来高温“烤”验,各地用电负荷创新高,江苏21个气象基准站测试温度达到40℃以上,13个站突破历史极值。目前,各地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保障电力供应,保证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高温;红色;预警;气温;浙江;爆胎;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