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由东华科技总承包的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循环项目焦炉气制30万吨/年甲醇联产合成氨项目(以下简称“山西亚鑫项目”)达到满负荷生产,标志着项目已进入正常生产运行阶段,为后续的连续稳定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西亚鑫项目历时12个月夜以继日的建设,于今年5月30日完成机械竣工,7月18日实现项目中间交接,9月7日产出优等品甲醇,11月初产出合成氨产品。

为确保项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项目组全体成员恪尽职守、同舟共济,贯彻落实“大干九十天,实现新跨越”会战精神,从电仪联调、管道吹扫、催化填装到设备联运、系统测试、专家评估,项目组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取得里程碑式的胜利,并受到环评竣工验收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该项目建设地位于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精细化工园内,主要建设30万吨/年甲醇及联产6.8万吨/年合成氨,后期甲醇将配套建设DMMn等新材料项目,使焦炉气利用下游产业链得以延伸。该项目利用上游焦化副产的焦炉气生产甲醇联产合成氨,是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及新材料循环项目承上启下的关键,达到环保节能降耗的良好效果。目前甲醇和合成氨均已形成实际产值。

编辑:鲍玉婵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