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向安徽地区多个重点煤电企业累计发放5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燃煤,保障安徽及华东地区电力供应,彰显国有大行责任担当。

今年以来,受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电力企业经营成本也水涨船高,区域能源保供形势较为紧张。

为支持省内迎峰度冬期间能源电力稳供,积极落实银保监会《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安徽省银保监局、能源局相关工作要求,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快速行动,及时向总行汇报安徽地区能源供给情况及煤电企业融资需求,争取优惠利率及行业限额,得到了总行的大力支持。

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内电力供应的主力企业,旗下拥有合肥电厂、铜陵电厂、马鞍山电厂等众多煤电企业,随着煤炭价格持续上涨,电厂的流动资金周转需银行信贷资金支持。在了解到皖能股份旗下合肥电厂有融资需求后,邮储银行合肥巢湖市支行立即根据企业今冬明春的阶段性需求,设计切合企业实际情况的融资方案,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以优惠利率、优先审批、优先投放于11月5日成功发放2亿元3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及时保障合肥电厂对煤炭的需求,亦有力保障安徽地区的电力供应。

安徽华电芜湖发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的控股子公司,是芜湖市电力供应的主力军,也是保障皖南电网稳定运行的重要力量。受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公司成本显著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周转急需银行信贷资金支持。

在了解到芜湖华电需求后,邮储银行芜湖市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金融服务预案,主动进行对接,根据实际融资需求,仅用3个工作日时间,完成受理、调查、上报、审批、放款流程,以优惠利率向企业提供信用类流动资金贷款额度,目前已投放2亿元,及时满足了芜湖华电对流动资金的需求,亦有力保障皖南地区的电力供应。

下一步,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能源保供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为保障安徽省顺利迎峰度冬及社会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