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省首家“腾讯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2018-07-16 0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马鞍山7月16日消息(记者徐鹏 通讯员李加稳)2018年7月15日上午,安徽省首家“腾讯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桂卫华、马鞍山市副市长马少华共同为大数据学院揭牌。

  当天,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墨桐花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三方代表签订了“共建‘腾讯云大数据学院’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培养新工科大数据方向复合型尖端人才。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桂卫华、马鞍山市副市长马少华共同为大数据学院揭牌。

  央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安徽省首家“腾讯云大数据学院”成功落户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三方将在课程建设、师资力量培训、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训、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紧密合作,共建“腾讯云大数据学院”。

  “腾讯云大数据学院的建立,将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格局和视野,完善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开启学院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创新院系体系建设新篇章。”该负责人介绍,腾讯云大数据学院将致力于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及安徽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熟练掌握大数据采集、预处理、存储、分析、可视化等技术,促进安徽省大数据相关新工科专业的建设,为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人才缺口提供人才保障。

编辑: 鲍玉婵

安徽省首家“腾讯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

2018年7月15日上午,安徽省首家“腾讯云大数据学院”落户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桂卫华、马鞍山市副市长马少华共同为大数据学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