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7日消息(记者周然 通讯员何新生)“这培训课听起来真带劲,这几天,我在这里学到了好多新知识,收获还真大。回去后,我一定要在家门口干出点名堂,和大家一起为乡村振兴出点力。”7月6日,在安徽省庐江县高素质农民培训专业生产型种植业人员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钟书金信心十足地说。

培训现场(央广网发 庐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农民,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该县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农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以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农民为核心,共组织了50名种植能手参加了此期培训,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力”。

据了解,该县为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培训课程设置了新时代农民综合素质、水稻栽培技术、小麦生产技术及食用菌栽培技术等课程,让参加培训的农民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是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太好了,这样的课程,我们不但听得懂,还能用得上。”培训现场,陈先华说。

培训中,该县邀请当地农技站的多名农技专家“轮番上阵”,通过视频演示、理论讲解、经验分享等形式,和大家“面对面”讲授“新农经”,还带着他们走进实训基地参观学习,和种植大户“零距离”交流,激励大家要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共同发力帮农民提“素”,为农业提“质”。

编辑:张宣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