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宣城5月23日消息(记者徐秋韵)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育青年人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3日,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暨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启动仪在安徽宣城举行。省内外150所高校毕业生,共计33.26万人次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活动。

加快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

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以创新务实的举措引育青年人才,全市青年人才总量持续增加,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当前宣城正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需要人才。

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徐秋韵摄)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宣城市持续推进校地合作,成立“宣城校地合作联盟”,成为校地人才共育、资源共享、交流对接的重要平台。今年2月下旬,宣城市启动开展“组织部长高校行”活动,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长和人社、团委、宣城经开区负责人带队,赴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5省108所高校登门拜访、对接洽谈,举办宣讲推介、现场招聘等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建宣城校区,即是开创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打造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建校十年来,合工大宣城校区组建了新能源、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等研究团队,与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40余个,与宣城市20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解决企业的委托合作科研项目100余项。同时,合工大宣城校区还与宣城8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建了实践教学基地,每年有近5000人次学生在宣城企事业单位开展教学实践,留宣就业创业人数逐年稳步增长。

8124个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岗位出炉

启动仪式上,宣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吴明介绍了宣城市重点产业人才“宣八条”政策情况,共青团宣城市委副书记朱召京介绍了宣城市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发布了“实践青春扬帆宣城”大学生社会实践网络平台,并通过皖事通客户端和微信小程序搭载上线。

据悉,今年共有969家行政机关、事业单位、非公企业、群团组织等,提供了8124个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岗位,岗位数量还在不断更新。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李波在仪式上指出,此次活动是推行“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青年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宣城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秀美、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在宣城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创造了蓬勃的发展机会。他希望广大学子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希望属地单位能坚持精心谋划组织,确保实践活动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坚持宣传氛围营造,做好品牌塑造文章。

共青团安徽省委还与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就携手举办“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系列竞赛达成合作。

龙头企业“直播带岗“吸引50多万人关注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宣城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按照汽车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装备、新材料、大数据和软件信息服务业、精细化工、文房四宝、绿色食品、大健康等“2+8”主导产业分类,同步开设10个直播间,每个直播间有4家产业龙头企业进行直播带岗,提供各类人才岗位2094个。直播期间,共吸引51.73万人次参与,收到简历1632份。

宣城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央广网发 徐秋韵摄)

近年来,宣城市不断强化人才政策支撑,制定实施《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的意见》、宣城市“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和教育、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引进培养实施办法。启动建设长三角具有鲜明特色和竞争力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顶岗实训基地建设。“宣城将梯次推进‘3+N’产业人才布局、全面优化重点人才计划、建设‘产学研用’聚才平台、厚植近悦远来养人生态,让四海英才、莘莘学子来宣城一见倾心、对宣城一往情深、在宣城一展身手。”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说。

编辑:徐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