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15日消息(记者徐鹏)元宵佳节共团圆,又一波春节返程小高峰到来。在千家万户合家团圆的日子里,东航安徽分公司的几对夫妻,依旧坚守岗位,守护旅客的平安出行。

飞行夫妻:传承奉献温暖大家

机长侯路和乘务员邓婧在2013年相识,后来他们组成了一个两个人的“小家”,一个飞行“夫妻档”。为了让更多的人可以和许久未见的家人团聚,他们每个春节假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元宵节,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他们二人依旧奉献在工作岗位上,让“大家”的温暖照耀着“小家”,让“大家”回家团聚的路更加美好而温馨。

地服夫妻:一家团聚就是幸福

王太松和宋亚芊都是地服部的员工,宋亚芊是旅客分部一名柜台值班主任,王太松在站坪分部工作。作为窗口单位,宋亚芊服务来往各地的旅客,王太松运送来往各地的行李,他们各自坚守岗位冲在最前,为工作奉献了最真挚感情。

由于业务特性和相关服务要求,夫妻二人都要倒班工作,每三天内只有大半天的时间可以在一起,家中的孩子经常只有爸爸或妈妈一个人的陪伴,一家三口很少有时间相聚。

安全员夫妻:共同坚守“蓝天梦”

陈龙和施晓溪是一对安全员夫妻,他们结婚六年,每年春节要么还在蓝天“翱翔”,要么身处异地,一起过节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

因为共同的“蓝天梦”而走到一起的陈龙和施晓溪,对彼此坚守的“蓝天梦”有深刻的体会:“从前,我们要对旅客和他们身后的家人负责。现在,因为有‘家’在身后,我们还要对彼此负责。这样的信念也让我们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带着对旅客和家庭的责任使命坚定前行。”

节日期间,民航人放弃与家人团聚,坚守在春运保障的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业奉献的精神,保障旅客的平安出行,用真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的路。

编辑:赵家慧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