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交通:高铁增开列车 景区自驾有点堵

2018-04-27 09:03:00来源:中安在线

     “五一”小长假要去哪玩定好了吗?如果你是自驾出行,要仔细看看我们的出行指南了,由于新试刀山隧道28日起封闭施工,只有老隧道可以通行,届时势必将形成一个堵点,而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景区出入口也将车满为患。如果去长三角地区,选择高铁是个明智的选择,不仅票源相对充足,而且有大量增列可以坐。

  [铁路]

  小长假合肥站增开临客23.5对

  今年五一节运输从4月28日至5月1日计4天,合肥铁路直属站预计共发送旅客70.63万人,同比增长4.0%。其中合肥火车站发送旅客28.1万人,同比增长0.7%;合肥南站发送旅客34.8万人,同比增长5.7%;预计最高日4月29日发送旅客20.7万人,同比增长2.7%。

  今年五一预计增开临客23.5对,其中合肥南站13对;合肥火车站10.5对。主要开行方向为上海、杭州、宁波、黄山、安庆、阜阳、淮北、芜湖。

  根据12306网站显示,五一期间合肥发往汉口方向4月28日车票已全部售完,29日20点之后、5月1日9点之前还有少量剩余票额。上海、杭州方向4月28日18点之后,5月1日9:30之后车票已经基本售完。

  [高速]

  合芜高速新试刀山隧道要封闭施工

  根据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规定,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段自4月29日0时开始至5月1日24时结束,共计3天,期间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将免收通行费。

  根据省路警中心历年监测数据分析,五一假期高速路网整体车流量将较清明假期有所增长。预计从4月28日下午,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车流量将开始逐渐增长。 4月29日(假期首日)预计将出现出行小高峰,预计上午10时达到车流最大值。 5月1日下午短途返程客流将开始增多,16时为返程最高峰。

  [地铁]

  “五一”加开126列次

  根据预测,预计4月28日(周六)下午时段铁路、汽运等回城返乡客流量将明显增加,轨道交通也将提前进入晚高峰状态。当日1、2号线运营晚高峰开始时间由平常工作日的17:00提前至15:30,结束时间由平常工作日的19:00延至19:30,晚高峰时长由2小时延长至4小时。延长后1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10列次、2号线晚高峰时段计划增开列车8列次。

  4月29日至5月1日,预计轨道交通以市内出行客流为主,客流量相对平常双休日将有所上升。其间,1、2号线每日运营高峰开始时间由平常双休日的10:00提前至9:00,全日高峰时长由9小时延长至10小时。(檀勇 姜志远 马翔宇)

编辑: 鲍玉婵

“五一”交通:高铁增开列车 景区自驾有点堵

“五一”小长假要去哪玩定好了吗?如果你是自驾出行,要仔细看看我们的出行指南了,由于新试刀山隧道28日起封闭施工,只有老隧道可以通行,届时势必将形成一个堵点,而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景区出入口也将车满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