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科大今年计划在皖招生68人

2018-04-07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4月7日消息  4月7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派出招生组来到安徽合肥进行 2018 招生宣讲,南科大安徽招生组负责人透露,南科大2018年计划在安徽招生68人,预计省理科3000名以内学生较有机会。

  南科大2012级安徽籍学子小毛同学的父亲,在招生说明会上分享了孩子的大学生活——英文教学环境,书院制、双导师制管理,采用“631”综合评价录取,雄厚的师资力量大学期间至少一次出国交流……毛先生表示,孩子当年高考时全省理科排名1800名,能够选择和进入南科大学习,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幸运,如今已经本科毕业的小毛同学金融数学系,现在已在香港科技大学全奖转博。

  除了这些利好,最令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是这所名校今年在安徽扩招了,“继去年在安徽 ‘ 揽才 ’67 人之后,学校今年在安徽计划招收68人。”南科大安徽招生组组长陈朗介绍说,这个数字让安徽成为除广东之外,与山东、湖南等生源大省比肩的省份。

  南科大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在招生说明会的讲座上表示,校方希望追求卓越、独立思考,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理科毕业生报考。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南科大暂时不招收文科生,录取批次为提前批,若未被录取,也不影响后续一本批次的录取。

  据南科大招生办副主任谭建伟介绍,在今年招生中,南科大继续打破一考定终身的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率先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招收本科生。建立学生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高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三位一体的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具体为,高考成绩占 60%,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成绩占 30% ( 其中面试成绩为 5%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 10%,按考生 “631” 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想报考南科大的学生必须在4月30日之前登录学校招生网注册报名并上传资料。学校组织的能力测试机试、面试时间在高考后,6 月中旬左右开启,考点位于合肥,考试范围是基于高中所学知识,包括数学、物理、英语,重点考查考生运用知识解决、分析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编辑: 徐秋韵

南科大今年计划在皖招生68人

4月7日,有着“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田”之称的南方科技大学派出招生组来到安徽合肥进行 2018 招生宣讲,南科大安徽招生组负责人透露,南科大2018年计划在安徽招生68人,预计省理科3000名以内学生较有机会。